头像@游离不是游泳的鸭梨

【双花塔罗牌24H/14H】过去——未来

牌名:节制   

第六赛季乐和世邀赛结束乐

人称混乱预警

bgm:.《是你想成为的大人吗》《如果你也这样过》by尤长靖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繁星在天鹅绒的黑幕上细微的闪烁,眨呀眨呀,连成一条泛着银光的河,在黑暗中流动着,奔腾,翻滚,永不停歇。张佳乐躺在夜风轻拂过的草地上,四周是绵延的丘陵,手背轻轻的搭在微合的眼上。

   “嘿,想什么呐!”小草窸窸窣窣的响着。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极其自然地走过来,躺在张佳乐旁边,偏过头,像是和好久不见的老友叙旧。

   “没什么。”张佳乐睁开了眼,也看向他。他知道是谁——是他自己。人面对另一个自己,会是什么样子?欣喜?惊恐?迷茫?张佳乐此刻只是淡然。

    他轻笑了一下。“得了吧,我还不知道你。”他将手臂枕到脑袋下,他太了解自己了。“你啊,你啊……就是喜欢什么事都憋在心里。”

   “嘿,你还说我!”张佳乐无奈地拍了拍身旁的人。“你不也是一样。别抵赖,我知道我改不了!”

   “是是是,我也这样。”

   “果然啊,我这毛病……”不管过了多久,还是改不了啊。

   “其实你应该学会和我相处。”他坐起来,那双永远充满光芒的眼睛认真的注视着张佳乐。他太累了,这半年简直恍如隔世,他需要休息。如果不想和别人倾诉,那就和自己相处。至少,至少,总比一个人担下所有强。

风,温柔的拂过他们的脸庞,繁星耀出黯淡的光。

    “应该吗……”张佳乐并不习惯倾诉,他总是将自己的情绪掩藏起来,尽力让别人舒服的和他相处,看到的永远是那个洒脱的他,好像永远不会落寞。可他其实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,会在落花时节感叹美好的易逝,会在好友离去的时候不管不顾的痛哭。他其实,还挺孤独的。

    他骤然倒向柔软的草地,活脱脱一个悠闲自在的浪子。“累了,就躺下一会儿,等休息好了,再加倍的努力,跳的比谁都高;不开心了,就关起门来大哭一场,然后擦干眼泪,继续处理那些破事儿。人啊,别把自己逼的太紧——别说我的比喻老套啊——就像弦儿一样,要是一直施压,就崩一下断了。”

    张佳乐迟疑了一会儿。这些日子啊,感觉像是十年那么漫长,自己从没想过真的会和大孙分开,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独自扛起队长这些沉重的责任,从没想过自己会疯狂到……但事实是,离这一切的发生,只不过几个月而已。

    不敢放松,因为一旦有一点点空闲,自己就会忍不住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,就能感到疲惫了。

    张佳乐颓然躺在草地上。细软的,墨绿色的草儿,编织交错,泼泼洒洒,直和天际相连,被风一吹,便泛起了涟漪,和漆黑夜空的分界线更加模糊了。绵延的山丘,像是温暖的摇篮,把这里的一切,都贴心呵护起来,不让他们受到一点点伤害。水珠滋润着丰美的青草,滴答滴答,在地上绽开了一滴滴怒放的花。

    张佳乐猛然睁开眼。天上的八十八个星座,璀璨的银核,巨大的银盘,梦幻的银晕,尽数映在了他的眼里,借着点点水光,把周围的一切都照的熠熠生辉。

   “痛快吗。”

   “痛快。”

   “想好了吗。”

   “嗯。”

用泪水来纾解伤心是人类几千几万年来的方法,不管过了多久,都还是有用的。

    他的手轻轻覆上张佳乐的脸,帮他擦去了那还没有干的泪痕。

    张佳乐笑了笑。这条路,不管多艰难也要走下去,因为,未来迎接他的不止鲜花和掌声,还有在荣光中真正加冕的自己。

一时间,星汉使夜空灿烂如昼,流啊,流啊,不知延伸到哪儿去,即使这里已经够空旷了,也依旧看不到尽头,找不到源流。

“嘿,小傻子,变成我这样你后悔吗?”

“你叫谁小傻子呢!”张佳乐起身欲打,他却先跑了。两人就这么在草原上跑着,星空会为他们照亮前路。

最后,他跑不动了。“哎哎哎,我错了还不行吗!”他转过来,张佳乐差点一头撞上去,抬头,他看见了自己认真的神情。“回答。”

“还行吧,没算辜负我的期待。”

    他笑了,眉眼弯弯的。“我还挺怕你会讨厌我的。我变了很多。”

   “但你又好像什么都没变。”两双无比相似的双眸相对。他们属于同一个人,他们不属于同一个人。

    他低下了头。变了吗?怎么可能不变啊!青涩,疯狂,痛苦,孤独,迷茫,坦然,经历过的事是绝对不会凭空消失的,经历造就个性,这句话一点没错。没变吗?看着从前的自己,那炽热的执着之心,从未曾变过,自己骨子里是从未被任何事物所改变的啊!

   “你说的对。唉对了,你是怎么认定我就是你的?都不配合惊讶一下的吗”

   “你傻啊,我不是都说了吗,你没变啊。”不管一个人模仿的有多像,也不可能模仿出内在的信念,那是根深蒂固的,这么多年来的经历促成的,最宝贵的东西。他没变。

    他抬头看着星星,张佳乐也是,他们就这么在星空下,看着斗转星移相默无言。

    他站起来。“行,我在未来等你。作为过来人再嘱咐你一句。”

   “咦,还嘱咐,什么架子。说吧”张佳乐也站起来。

   “记着,你没错。”

   “我没错?”

   “你没错。”

   “都没错?”

   “都没错。”

   “还有,你不孤单。”他笑着挥手,”转身看看,总有人在你身后。”

   张佳乐睁开眼,是熟悉的百花宿舍。

   做梦了。

   不过是个好梦。张佳乐想着。不知道是因为休息还是因为那番话,自己已经不那么累了。对了,今天几号来着?他顺手拿起手机,撇了一眼。

   生日快乐,乐乐。——孙哲平  00:00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对不起双花就一句话了

羞愧

节制的牌面是圣水在两个圣杯中来回流淌

我就觉得可以理解为和解

那和谁和解呢?对张佳乐来说永远是他自己

他很倔,不想被人看出一点点软弱,所以他是很累的

我心疼他,所以希望他能和自己能毫无顾忌,轻松些

未来的乐乐也需要自己的肯定

我希望在今天——他的生日,能让他卸下担子,与自己和解

最后,生日快乐

我们的冠军

评论(1)
热度(20)

© 纸糜 | Powered by LOFTER